2008年1月30日

伤口

一个容易愤然大怒的人,其实是因为它有一个或很多个伤口,所以只要别人不经意的碰触到那伤口,他就会感到痛苦。他以为会痛苦是因为别人的错误。他没有去想到如果他身上没有伤口,不论人家怎么洒盐、洒水或随便地碰触,他都不会受影响。

从一本书上,我看了这一则短句,我很身感其受。我本身是一个很容忍,很容易宽恕别人的人。
但是四年来唯独我放不下的及不能宽恕的就是背叛自己的另一半,这就成了我的伤口。有了这伤口后,每当他有意无意在这伤口上洒一些盐时,我都会感到非常痛苦及愤怒。

四年以来,我一直以为这些痛苦是他造成的。去年12月,我去上了核心课程,我才了解原来我的痛苦都是自已找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伤口已经存在,是我没有去注意它,没有去医治它。就是说我没有去面对问题,没有去解决问题,以为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其实这都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我的大女儿说的:“我不为任何人而活,我为我自己而活,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而活,为什么我要承担他人带来的伤害,令我自己难过呢?没有一个人有责任承担别人带来的伤害!What goes around turns around!他必须承担他所做过的一切,而不是由他周围的人来承担,周围的人也没有必要自告奋勇的扛起一切!我只能说,做回自己吧!把不是你的责任放下,你没有必要承担这些无谓的包袱!这不是你一直都在努力的吗?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你不需要害怕如何面对我们,我们明白!我们一直都很明白!我们会一起面对一切问题的,不是吗?所以你不需要觉得为难或者什么的,你只要知道我们会一直这么爱你!”

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女孩(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我的小女孩),就有如此的见解。我都活了约半个世纪了,难道还要再钻牛角尖吗?

在这我也很感激我那些十分的朋友,述菀,Nikko........., 他们鼓励我参与课程。在哪儿我知道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无形中,我治好了自己的伤口。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把欢乐带给身旁的人。把不开心的放在一旁。
别把痛苦带给人也别把人家的痛苦留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