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受害者

今早,学校一个二年级的级任老师气急的到我办公室来报告说她班上一个女同学染头发。我把那名小女生叫了下来办公室,她告诉我是妈妈带她及两个小弟妹去染头发的。

我打电话要召见那家长,她很大方的答应了。在等着家长到来时,我跟那小同学聊了聊,知道她的父母分开了。那家长来到时,满头红发,来势汹汹,开口就大声问什么事?我很柔声柔气的对她说,你女儿犯了校规因为学校不允许学生染头发。

那家长一听我这么说就骂女儿,我都说这间学校是不允许学生染头发,你就是不听。之后,她就跟我说她女儿要染头发过新年,不让她染,她在家哭个不停。说着,说着就说道她丈夫的不是。她告诉我,他们离婚了,丈夫要了所有的孩子,外面还有中国妹,常常跟孩子说要带新妈妈回来顾他们等............

我只能跟她说,大人的关系不论怎样不好,但孩子是无辜的,好好的养育他们,不要让他们再走回一样的路。

从这事件中我有了很多的感慨,我的婚姻也一样不美满,但我很庆兴我当时虽然活在痛苦中,但我没有践踏自己,也没有抛弃我的孩子。

我知道当时我活在自己那痛苦的世界时(当时我患上忧抑症),我忽略了我的孩子。我一直一直找医生,我要自己快快好起来,我很恐惧......很恐惧,我怕万一我一时想不开,我的孩子就会很可怜。

在那期间,我时好时坏的,我知道我的孩子受了很多苦。幸好我终于走过了那死阴幽谷,我找回了我自己。我要做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爱我那五个很棒很棒的孩子,不让他们再受委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