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紫罗兰的童年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知道我不是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我的父母每天都会为了种种的事吵架。记得我五岁时,他们大打出手,我勉强的抱起了几个月大的妹妹及拉了一个三岁的妹妹,躲到邻居家去。

在我九岁那年,我看见了一个十八岁的女孩闹到我伯伯家来找父亲。当时,我记得我父亲在房间里睡觉,我的母亲不让她进去找他,那女孩就坐在地上又哭又闹。那时,我还觉得很有趣,认为一个这么大的人为什么还会像小孩坐在地上又哭又闹。

就在当年我的父亲带着那女孩跑到沙巴去了,我的母亲太伤心了也抛下我们姐妹三人,跑回娘家去了。我们跟着婆婆相依为命过了半年孤儿般的生活。

我还记得婆婆教我写信给母亲,叫她回来,说我们很想她。如果当时我知道,她回来后会过之后更苦的生活,打死我,我也会选择不叫她回来。

写到这儿,我感到很伤感。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就如一出戏。

当我在写着我的童年时,我的记忆就如打回带子般,一出一出的情节浮现出来, 当我的婚姻出现问题后,我才觉察到原来童年发生的这些事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

没有评论: